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係我o架,俾返我!

係我o架,俾返我!

這句話常常聽到在兩個小寶之間聽到。當然這句說話一般都是由蛋黃口中說出。屋妹最喜歡搶走姐手中物,可能她更喜歡看到蛋姐的反應。“喊”。

不過,這些“欺凌”事件,卻禍患頗深。搞到午夜夢迴時,蛋姐竟然說:係我o架,俾返我!
嚇到枕邊B,不知如何是好,究竟攞左佢啲咩,夜晚晚喎。唔好嚇人先得o架。因為每晚睡前蛋姐攞住大批o野入房,書、雜誌、手工工具、玩具....真係以為攞左佢。

呢個真係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。都要教教這兩個小寶寶,學懂禮貌地借取,學懂堅定地斥責,如有不公正之事,應溫順地教化兇獸。辨識屋妹的真正意圖,請勿墜入屋妹的求哭黨的圈套。

或許屋妹平日一個人,非常沉悶,搶了蛋姐手中物,會有如此強烈反應,真係覺得好開心,好得意。於是樂此不疲地以此為樂。

MB見到當然馬上去平息糾紛,特別是聽到蛋黃喊,希望她盡快停哭。

近來想一想給她倆一些空間,讓她們自己解決。
讓蛋黃明白哭不能解決任何問題。(因此教了變身蛋黃叉腰超人)
讓屋妹明白惡不能橫行霸道,以為惡可遮住半邊天。(因此向屋妹灌輸為人妹,應該行之禮儀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