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人人都有生日

幼兒園對於小朋友的生日會相當重視。她們是實行人人有生日為原則。而且當天會穿著自己喜愛的便服回校慶祝。

屋妹的小同學大多數是年頭出生,因此枕住就日日有蛋糕吃。
而蛋姐的同學仔、同學女,很多都是年尾生日,因此吃蛋糕,吃到她們 / 他們咀巴停不了。

昨天是蛋黃的同學女生日,生日女會在午飯時有特別的餐具及花花枱布,她會邀請在班上最好的朋友與她共晉午膳。

從前一晚開始,蛋黃已經跟我說,同學女生日,唔知會唔會邀請佢一起坐,但是這位同學女一向都不是蛋黃的要好朋友。奇怪地為何她想跟她坐。

於是昨天,一早回到學校,同學女見到蛋黃,馬上問她靚唔靚,蛋黃於是有禮地回應,好靚。
同學女仲話帶左好多小食物,話要跟同學們分享。

如是者....又到放學。

蛋黃話:我冇得同..同學女一齊坐,佢朝早應承左我,後來又唔俾我坐。
B話:咁,佢有無請你食野
蛋黃答:果啲我都唔食得
.....

可能人家沒有邀請她坐,心裏有點唔開心,因此也不愛人家的食物。

小女孩的心思真難懂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