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

學校與家的寶寶們

學校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。
日本漫畫鍾情將夜晚的學校變為陰森恐怖的地方,不可思議的怪事;也會將之成為一個超人訓練場;又或者是年青少艾們的感情育成地。奇妙的事,往往就在學校裏發生了。

寶寶們的學校也是一個奇妙到你唔信的地方。
今天是半年一度的家長日,聽到孩子在校很乖,非常咁VERY GOOD。
我唔知有無聽錯,還是我不理解小孩,又或是我不理解學校,更有可能我不理解自己。

老師口中的屋妹,很乖,說話不多,好聽話,遵守規則,愛護同學(不過老師話佢曾經“咬過”同學。阿B急不及待就話,佢好鬼熱情,可能係肉緊得黎要錫吓人)。

屋妹自理能力什麼都曉,食飯、去廁所、穿衣服....但回到家之後,什麼都留底左喺學校,無帶返屋企。

蛋黃在學校非常咁遵從老師指事行事,在圖工角畫畫十五分鐘,竟然在老師叫喚之下,馬上收拾東西。是一個很好很乖的學生,常受老師讚賞。當然這個較接近現實的蛋。她是一個在師友面前的超級好孩子。一絲也不能差勁,而且仲會踴躍發言,真係估你唔到。

學校真係一個奇妙的地方,而佢哋屋企就布滿照妖鏡,令她們原形畢露。

再腦仔想一想,我哋啲大人都是如此,在老細面前是一隻乖小狗,老細背後是一隻喪狗,鬧到老細不似人形。
再用腦仔想一想,寶寶們已經大過左,明白到不同場合有不同需要,又明白家始終是她們的家,一個令她們無拘無束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